培训学院
您现在正在浏览: 网站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

我校开展辽宁省1+x数字新媒体证书制度试点院校教师培训

更新时间2020/12/05 14:02

2020年11月30日到12月04日 ,为深入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落实《关于组织开展 1+X 证书制度试点院校教师培训的通知》及辽宁省教育厅 9 月 8 日召开的 1+X 证书制度推进会议精神的要求,经研究决定开展数字媒体交互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工作。沈阳工学院作为数字媒体交互设计1+X证书制度试点与考点的辽宁省牵头单位,在艺术与传媒学院艺馨楼,组织召开了试点院校教师培训。本次培训得到了省内试点及非试点院校的积极支持与响应,集合包括省内多所高校教师及沈阳工学院的83位教师参与。

本期培训与凤凰卫视集团·凤凰教育联合开展。凤凰教育于2008年正式挂牌成立,作为凤凰卫视传媒集团旗下从事教育事业的专业机构,以培养传媒业精英、高端管理人才为己任。从教育出发,积极促进中国传媒业与世界传媒的沟通、融合与发展;以发展成为“国际化、专业化、职业化教育提供商”为目标,引进国际先进的教育资源,并结合本土情况及特点,积极拓展、开发符合世界先进水平的课程体系;以传媒教育为起点,逐步延伸课程覆盖范围,实行专业化教学模式。同时突出职业培训,在保障学生完成常规学历教育的同时,提供职业技能培训服务,实现全方位培养学生可持续发展这一目标。

此次培训的授课方式主要包括专家讲授、现场实操、研讨交流、案例分析、结业考试与讲评等。培训的内容包括:1+X 证书制度试点政策解读、数字媒体交互设计原理与方法重点内容与教学方法、Web产品交互设计技能重点内容 与案例实操、APP产品交互设计技能重点内容与案例实操、高级数字媒体交互设计技能重点内容与案例实操、数字媒体交互设计1+X发展规划和数字媒体交互设 计考核方案解读及证书教学融入。

12月4日下午,各位培训教师参加了结业考试,并进行了拍照留念.

数字媒体交互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使试点院校教师更好的把握证书的实施要点,提高教师把握技能教学、培训重难点的准确度,培养一支具有先进的职业教育理念,掌握先进技术技能的高素质的教学及考核团队,保障证书教学、培训及考核的质量使省内广大试点与非试点院校更进一步熟知了“1+X技能等级认证”体系和建设机制,推进1+x的有机衔接,提升职业教育质量和学生就业能力,为下一步考试工作安排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李学一 审核/孙洪飞)

上一条:培训学院举办考研宣讲会
下一条:我校开展辽宁省游戏美术设计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教师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