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学院
您现在正在浏览: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辽宁省毕业生2020年免费专业转换及技能提升培训招生简章

更新时间2020/09/24 15:21

一、项目背景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的通知》(国发办【2019】24号)、《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政策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若干意见》(辽政发【2020】9号、《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辽宁省财政厅关于印发<辽宁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的通知》(辽人社发【2019】11号)等文件精神,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培养新型高技能人才,将高校毕业生纳入就业重点群体,我校特此申报并开展2020年免费专业转换及技能提升培训工作。

二、学校简介

沈阳工学院创建于1999年,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一所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学校位于沈阳、抚顺两市接壤地带的国家改革创新示范区—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现有全日制本专科生和留学生17000余人。

学校坚持“以人为本、学以致用”的办学理念,设有12个教学单位,在48个本科专业和11个高职专科专业招生,与223家企事业单位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建校以来,已为国家输送了五万余名毕业生,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3%以上。

学校满足应用型人才培养需要,大力加强教学条件建设,学校图书馆建筑面积2.57万平方米,馆藏纸质图书147.6万册、电子图书141万册。建成了适应专业群发展的15个实验中心、127个实验室,其中,省级重点实验室2个,省级实验示范中心6个,省级虚拟仿真实验示范中心2个。

经过20年的奋斗,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2015年,遴选为辽宁省首批十所全面向应用型转变试点高校;2017年,成为辽宁省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示范高校;在“2020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中,位居民办本科高校中第8名。学生对学校教育质量、教育环境以及学校总体的满意率均在85%左右,各项指标满意度明显高出全国院校平均水平。

三、培训对象

辽宁籍或在辽宁高校就读的外省籍的2018年、2019年、2020年末离校未就业全日制高校毕业生(含技师学校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类生),2021年毕业的全日制高校毕业生。

备注:

1、辽宁籍是指学生户籍为辽宁省的,就读省内院校、省外院校均可。辽宁高校就读的外省户籍只需毕业院校是辽宁高校即可。

2、高校毕业生是指所有全日制的普通高校、高职、高专学校的毕业生及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类的毕业年度学生,但不包括函授、自考、成人等非全日制学习形式。

3、国外院校的毕业证书需进行网上验证,以国家承认为原则。

四、政策待遇

1、政府出资免费培训

2、每人最多可参加3个不同的专业转换培训

3、培训后考取对应专项职业能力证书

4、依托我校校企合作单位资源优势,为培训合格学员提供就业推荐

五、培训专业及培训周期

1、数字新媒体制作

培养目标:学员培训后能够把握传统媒介和新媒体与信息网络领域的变革趋势;理解信息网络交叉融合的发展方向、新媒体与信息网络业态的多样性;掌握和运用新媒体内容策划与制作、新媒体与信息网络的传播战略、现代互动营销理论和媒体经营模式、新互动广告类型策划与创意、新媒介数据监测系统分析应用等知识结构体系,最终培养能够服务于广播电视网络、通信网络、互联网络等各种新媒体行业所急需的高级复合型专业人才。

培训时长:4个月

主要课程:数字新媒体概论与发展研究、剧本写作、用户研究方法与实践、数字新媒体创意与策划、短视频制作、数字新媒体UI设计、数字新媒体影视语言分析及实践、数字新媒体制作辅助设计、数字新媒体创作实践、综合实训。

2、工业机器人操作及应用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工业机器人示教编程、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和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等能力,达到工业机器人操作及应用的职业能力要求,能胜任工业机器人编程工程师、工业机器人系统维护工程师、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工程师、工业机器人销售工程师以及工业机器人售后服务工程师等岗位。

培训时长:4个月

主要课程:工业机器人技术及应用、伺服控制系统及应用、电气控制与PLC、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职业认知、工业机器人应用系统三维建模、机器人传感器及其信息融合技术、工业机器人编程与仿真技术、工业机器人现场编程、机器人控制技术、PLC与工业机器人应用、智能机器人原理与实践、电气控制与PLC实训、工业机器人编程与仿真技术实训、工业机器人操作系统实训。

3、大数据开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经济建设、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综合的人文素养、互联网思维和创新创业精神,具备良好的信息科学、数据科学的基础理论,熟练掌握大数据采集、处理、分析与应用技术与核心技能,可在工商企业、IT企业、金融机构、科研单位、政府部门等从事大数据管理及应用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培训时长:4个月

主要课程:数据库原理、Java程序设计、大数据开发技术(Hadoop)、Python语言程序设计、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数据仓库与数据挖掘、数据挖掘综合案例、大数据综合项目实训。

4、软件系统操作

培养目标:软件系统操作-Java程序开发方向主要以Java程序设计、Java Web程序设计及Java框架开发技术为核心,使被培训人员具有较强的编程工程实践能力和良好的职业素质,适应IT行业发展需要,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相关领域应用系统的开发、测试及维护等工作,胜任高级开发工程师、高级测试工程师等岗位,可晋升为项目经理、软件产品经理等职位。

培训时长:5个月

主要课程:Java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及应用、JavaWeb程序设计、Web框架应用开发、数据持久框架应用开发、业务逻辑框架应用开发、JavaCS应用开发实训、JavaBS应用开发实训、基于框架的应用开发实训。

六、报名及联系方式

报名地点:沈阳工学院培训学院504室

学校地址:辽宁省沈抚新区滨河路东段1号

咨询电话:024-56091501 024-56091502

微信群码:

上一条:2021年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已启动
下一条: 全国计算机二级培训网络直播课时间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