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学院
您现在正在浏览: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逆势大招——2020级辅修最后一次报名机会

更新时间2021/03/09 14:59

20级辅修本科专业和辅修学士学位即将开课啦!为满足部分学生的补报需求,提供最后一次报名机会。

报名时间:2月25日-3月15日

交费时间:3月16日-3月19日

辅修项目简介

1.辅修本科专业

本科学生在主修一个本科专业之外,跨一级或二级学科辅修另外一个本科专业,完成该本科专业辅修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所有教学环节,经学校审核通过,颁发该本科专业辅修证书。

2.辅修学士学位

本科学生在主修一个本科专业之外,跨学科门类(工学、农学、管理学、经济学、艺术学)修读另外一个本科专业的学位,完成该本科专业辅修学士学位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所有教学环节,达到该专业的辅修学士学位授予条件,在获得主修专业学士学位前提下,经学校审核通过,颁发该本科专业的辅修学士学位证书。

152C7

辅修专业优势

1.拓宽学生专业视野与知识,增加学生就业领域和就业能力;

2.获得辅修学士学位证书可在国家学位网中查询;

3.开设辅修专业均为我校优势突出、就业热门专业;

4.辅修专业中与主修专业有相同的课程,可以申请辅修专业中该课程免修;

5.已获得的辅修课程学分可作为主修专业公共选修课的学习成绩;

6.辅修授课时间灵活,不会影响主修专业课程学习


1.在校大一本科生;

2.学习成绩优异者;

3.无违纪者。

辅修学生须与培训学院签订《辅修确认书》,并按照《沈阳工学院学生学、宿费收缴实施办法》登录“校内网——学生网上缴费”缴纳学费。

报名时间:2月25日-3月15日

交费时间:3月16日-3月19日

注:所有辅修学生统一按照10000元/生标准缴纳学费。部分同学第一学年后因个人原因放弃修读辅修学士学位,但已修足25学分,可按照辅修本科专业标准退还学费,并颁发本科专业辅修证书(无辅修学士学位证书)。其他特殊退费情况,按照当前未修学分退还学费。

报名联系方式

培训学院咨询电话:024-56091502

培训学院联系人: 王老师

辅修专业及介绍

1.机器人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

通过辅修本专业,使学生掌握一定的机器人科技基础理论和应用技能,能够具有工业机器人应用与调试、工业自动化系统设计与控制等较宽领域一定的专业知识和工程能力。并且在原有主修专业知识基础上拓宽视野,发散思维,避免单一学科造成的思维局限,用辅修专业促进主修专业,达到双专业知识的共同学习,成为适应国际科技前沿和国家战略发展需要,具有创新意识和较强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实行“理实融合、学用一体”相结合的育人模式,依托国内尖端数字化工厂、机器人教学实践基地及国内大型校企合作单位,注重学生知识应用和综合素质的双向发展,构建独立思考解决问题能力、交流沟通书面表达能力、统筹规划把控全局能力,使学生毕业时能较快融入未来科技发展的浪潮,增强在智能制造领域、工业自动化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2.会计学专业

培养目标:

通过辅修本专业,培养面向“互联网+”时代,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使其掌握经济学、管理学、现代会计、公司财务、公司审计、税收筹划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同时拥有从事现代会计和财务管理各相关岗位的实操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财务会计、审计、财务管理、税务筹划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

会计学专业是校级重点专业,学校第一大招生专业,历年录取分数较高,师资力量雄厚,以“打造高技能会计岗位应用型人才”为核心建设目标,围绕会计技能培养,强化实践动手能力,实行分方向与模块化相结合的培养模式,构建理论实务一体化的课程体系。使学生具备会计核算、财务管理、信息环境下会计处理、会计监督、财务报表编制以及财务决策的能力,毕业后可在各行各业达到较充分就业。

3.金融学专业

培养目标:

通过辅修本专业,掌握经济学和金融学等理论知识,强化数据收集与分析能力,突出理财技能,培养从事市场调研、客户开发与维护、风险分析、策划评估等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满足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企业金融等行业管理人才岗位需要。

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省级创新创业教育试点专业,校级重点建设专业,我校历年来录取分数最高的专业。师资团队中有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2人,博士(后)6人,师资力量强大,专业考研率高。在互联网+金融的时代背景,注重学生明辨性思维、数据收集与处理及写作能力培养,理论与实践课程紧扣互联网金融创新,并通过强化分方向培养,使学生在商业银行信贷管理与理财、证券投资分析与管理、保险业务培训与管理等岗位具有较强的业务能力,达到就业易、收入高的就业优势。

4.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

通过辅修本专业,使学生掌握一定的计算机软件与应用的基础理论和应用技能,在原有主修专业知识基础上拓宽视野,利用辅修专业的学习增加就业砝码。辅修本专业后,作为跨学科人才,可以在相关企业中有较好的职业发展前景。同时,可以培养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团队协作和创新能力,适应IT行业发展需要,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应用软件系统管理、测试、维护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与全球最大的信息管理软件及服务供应商Oracle公司合作,由其参与教学大纲的制定,核心课程均为合作课程,课程教材均由IT领域高级专家编写,教材中运用了企业的真实案例项目,紧贴企业实际应用要求,学生所学即企业所需,增强了学生就业竞争力。

5.网络与新媒体专业

培养目标:

通过辅修本专业,使学生具有一定的新媒体产业的内容生产能力以及产品设计能力。同时,可以培养以新闻传播和网络与新媒体等理论知识为基础,具有批判思维、创新思维、新媒体技术实践应用能力,适应地方经济建设和新媒体行业需要,能在专业设计领域、企事业单位、传播机构、互联网企业从事以新闻传播为重点的新媒体技术应用、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在相关企业中有较好的职业发展前景。

专业特色:

本专业基于互联网等新兴媒介形态对新闻传播行业及整个社会的巨大推动,顺应数字信息时代发展所需,顺应移动互联媒介融合的趋势要求,综合性和交叉性是其特色,是“文”和“理”的结合、艺术与技术的结合、网络技术与数字媒体的融合。在人才培养模式上,坚持与行业发展联动,坚持向国内外标杆院校看齐,始终保持一定的前瞻性。在新媒体运营的教学和研究上,注重综合素质与专业能力培养并重的举措,强化项目制特色课程教学。让学生能够在练中学,在学中做,真正将实践化教学落到实处。

6.智能建造专业

培养目标:

通过辅修本专业,使学生掌握一定土木专业基础原理和基本知识,具备运用智能化手段开展项目规划、设计、施工及管理的能力。并且在原有主修专业知识基础上拓宽视野,发散思维,避免单一学科造成的思维局限,用辅修专业促进主修专业,达到双专业知识的共同学习,成为适应国际科技前沿和国家战略发展需要,具有创新意识和较强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依托BIM实验室、装配式结构等实验室,以及装配式建筑模型、装配式沙盘模型、大疆无人机、精装算量软件、虚拟现实设计平台软件等行业前沿软硬件设施,实行“理实融合、学用一体”相结合的育人模式,实现学生毕业即就业的目标。

智能建造专业综合了土木、信息、机械学科的发展成果,注重学生知识应用和综合素质的双向发展,拓宽了学生就业口径,使学生毕业时能较快融入科技发展的浪潮,增强在智能设计、智能装备与施工、智能运维与服务等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7.安全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

通过辅修本专业,使学生掌握事故预防、风险管控、应急管理、消防安全的基本理论知识,具有安全监察与管理、安全评价与咨询、安全教育与培训能力。同时在原有主修专业知识基础上拓宽视野,进一步扩大就业面,为学生提供更多的职业发展道路。用辅修专业促进主修专业,达到双专业知识的共同学习,能够在主修专业领域进行事故预防、事故风险管控,应急管理与损失控制,具有创新意识和较强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

新工科建设背景下,本专业依托国家应急管理部,是国家招收公安系统、应急管理厅、消防局等事业单位公务员的指定专业(辅修专业可报考);专业以“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消防工程师”“安全评价师”“建造师”的专业能力发展为主线,构建理实一体化的课程体系,为学生在毕业后主修领域就业添砖加瓦,实现高薪就业。

8.智能制造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

通过辅修本专业,使学生具备智能制造工程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培养学生具有较强的智能制造、车间管控实践能力和良好的职业素质。能够综合运用相关知识、方法,通过技术分析解决智能制造工程项目问题,适应智能制造业发展需要,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智能制造工艺编制、智能制造与智能车间管控等工作,胜任智能制造工程技术岗位。培养一系列“懂专业、技能强、能合作、善做事”的具有一定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立足辽宁装备制造业、国家级同城化试验区沈抚新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基地需要,积极培养智能制造所需应用型人才培养进行升级转型与改革创新。瞄准产业前沿,对接“中国制造2025”等新经济发展,培养新经济紧缺人才。以我校高档数控机床信息物理融合与智能制造省级重点实验室为牵引,以校企共建的国内本科院校首条自主建设的多元素数字化工厂和机器人实训基地为平台,践行“以人为本、学以致用”的办学理念,实行深度工学结合、理实融合、学用一体的育人模式,重点培养“强创新意识、高技术应用能力和职业素养”的高素质智能制造领域应用型人才。

其他未尽事宜,详见《沈阳工学院辅修本科专业和辅修学士学位管理办法(试行)》(沈工教学发〔2018〕84号)

上一条:关于举办考研专题讲座的通知
下一条:2021年上半年CET考试时间已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