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学院
您现在正在浏览: 网站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

我校承办辽宁省1+X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EEPM)师资培训

更新时间2020/08/25 14:56

8月25日,辽宁省1+X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EEP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班在沈阳工学院开班,来自全省40所院校的70余名教师代表参与此次培训。辽宁省旅游教育中心主任计谷卿、亲子猫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巴德先生、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标准化联盟秘书长邓青先生、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标准化联盟副会长单位负责人赵杨女士、沈阳工学院副校长公丕国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张桂林教授、生命工程学院院长王家庆教授、艺术与传媒学院胡德强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沈阳工学院培训学院院长孙洪飞主持。

undefined

公丕国代表学校向在场嘉宾、参会教师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和培训工作的开展情况,他指出1+X证书制度是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是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一项重要制度设计,是职业教育的一项重大改革。他强调院校是开展1+X证书制度培训的主体,在实施1+X证书制度过程中严格把握师资培训关键环节,切实把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落实落细,办出成效和影响力。

undefined

魏巴德先生首先对亲子猫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做了介绍,并详细阐述了1+X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EEPM)职业技能等级标准中职业技能等级对应的工作领域、工作任务及职业技能要求。

undefined

本次1+X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试点院校师资培训,帮助各试点院校进一步优化“双师型”教师队伍,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促进校企紧密合作,合理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保证“X”证书的含金量和影响力;同时将“X”证书培训融入专业人才培养,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深化教学模式改革,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实现学历证书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学习成效的认定、积累和转换,从而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

undefined

我校首次承办1+X师资培训工作并顺利开展,是认真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落实1+X证书制度试点要求的具体体现,它加快了学历教育与职业培训的相互融合,是建立和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落实新时代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更是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拓展就业本领的重要抓手。

(撰稿/李学一 审核/孙洪飞)

上一条:我校副校长公丕国一行赴辽宁出版集团洽谈校企合作
下一条:我校联合沈阳汽车流通协会成功举办汽车流通行业企业大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