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资讯>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我校培训学院到华锐视点调研AR技术

时间:2023-11-27 浏览量: 作者:

2023年11月23日(星期四)上午10:00,我校培训学院苏欣副院长一行人走访位于鞍山市立山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产业园内的华锐视点鞍山分公司,调研AR技术在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操作技能考评中应用的可行性。为了切实验证AR技术对实际工作的应用功能,本次特邀生命工程学院动物医学专业的李文超博士一同前往。

AR是Augmented Reality的缩写,即增强现实。它是一种将虚拟的数字信息叠加到现实世界中的技术,通过智能设备的屏幕或者其他展示方式呈现给用户,使用户能够更加深入地理解和体验现实世界。通过该科技,能够直观的实现动物检疫检验仿真模拟操作功能,完成动物检疫检验实操,同时规避大型动物购买、运输、宰杀及疫病风险等实际问题。对我院拟开展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评工作实操技能测评具有重大辅助作用。

华锐视点的销售部邝经理介绍了目前AR技术应用案例,过AR技术的应用,可以为学生提供更加生动、形象、交互的培训体验,提高他们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也介绍了华锐视点将AR技术应用在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操作技能考评中的积极探索,并期待与我院进行更深入的合作。

苏欣副院长对AR技术的引入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她表示:“这种技术能够将虚拟数字信息与现实世界相结合,客观地考评学员对操作技能的理解和真实操作水平,这对于提高操作技能考评的信度和效度具有重要意义。”李文超博士从技术的角度也对此次调研的结果表示了肯定。她认为:“通过实地体验和测试,AR技术在操作技能考评中具有很高的应用价值。这种技术的应用不仅可以提高考评的准确性和客观性,避免待检样品传播未知疫病的风险,还可以使考评过程更加智能化和高效。”

培训学院正在积极申办职业技能等级评价组织,应用新技术,提高评价工作水准是创新之路,也是我们弯道超车,超越他人的必由之路。此次调研活动为培训学院和华锐视点之间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未来,双方将进一步探讨AR技术在职业技能培训领域的应用,共同推动我校非学历教育的创新和发展。

17F25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电话:024-5609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