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资讯>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培训学院2023全员赋能计划系列报道(十一)

时间:2023-12-06 浏览量: 作者:

12月5日,王威、刘习军二位老师分别做了信息与控制学院、能源与水利学院“个人分享”,详细、介绍二级学院学科、专业特点,实训、实验室情况,对二级学院有了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对口交流,也是培训学院“2023赋能计划”的继续。

王威老师首先讲解了信息学院3个大类(计算机类、电信类、电气自动化类)共7个本科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人工智能、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的专业特色、就业方向等,又逐一介绍了23个重点的实验室,如智慧楼宇实验室、物联网实验室、大数据实验室等,让大家对信息学院有了更多的感性的认知;同时,王老师也介绍了信息学院的理实融合特色、项目教学特色以及‘六共’(共享、共制、共管、共研、共建、共育)校企合作机制,以及16个校外实践基地,2个校企共建二级学院(华为ICT学院、东软新一代信息技术学院),1个订单班(华信班),1个省级校企联盟(自动识别智能设备);最后介绍了各专业带头人情况,让大家对信息学院有了更细致的了解,也在过去的走访的基础上有了进一步的认知。

刘习军老师则从专业特色、重点实验室、潜在培训机遇三个角度介绍了能源学院。能源学院有兵器与水利土木两大类,8个专业,其中弹药工程与爆炸技术、特种能源技术与工程专业,国内布点少,是行业稀缺人才培养基地,也是公安、特警等公务员及部队文职招聘指定专业;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水利水电工程、测绘工程、安全工程均为就业向好的专业,而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智能建造则本年度停招。刘老师重点介绍了沈阳工学院试验检测中心、沈阳工学院兵器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弹箭制造工艺模拟实验室、测量实验室&地理信息系统实验室。沈阳工学院试验检测中心目前具备由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辽宁省水利厅批准颁发的水利工程质量检测单位乙级资质等级证书,可承接省内承担除大型水利工程(含一级堤防)主要建筑物以外的其他各等级水利工程的岩土工程类、混凝土工程类、量测类质量检测业务,目前已开展多项对外检测活动,同时也具备潜在的测绘技能培训机会;沈阳工学院兵器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弹箭制造工艺模拟实验室则是未来我校开展“国防教育辅导员培训中心”及申办“国防教育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国防教育辅导员》(职业编码:4-13-04-02)也是潜在的职业技能评价项目,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而测量实验室&地理信息系统实验室也可以在无人机等培训项目上有更多的探讨价值。

二位老师关注的方向不同,表达的重点与角度也各不相同,也让大家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思路,同时在讨论环节,大家也发现了一些潜在的机遇。认识‘自己’,发现机会,增进交流,加强服务,深入二级学院的目的正在于此!培训学院2023“赋能计划”将持续进行下去!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电话:024-5609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