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学院
您现在正在浏览: 网站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

我校与辽宁省旅游文化教育中心开展工业文化研学实践项目座谈会

更新时间2021/06/22 16:15

为进一步弘扬工业文化,传播工业精神,推进工业文化研学发展,6月21日下午,辽宁省旅游教育中心主任计谷卿,博物学者、中国科学院科普讲师、亲子猫研学公司合伙创始人李京宁,辽宁省旅游教育中心研学基地负责人、研学标准协同创新中心副会长赵阳等一行4人到我校,就工业文化研学实践项目进行调研指导。副校长公丕国、培训学院副院长孙洪飞、能源与水利学院副院长郝志坚及相关负责老师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到校领导及嘉宾依次参观了我校的机械智能制造实训中心、汽车实训中心、卓越馆和兵器陈列室,在了解我校现有实训场地、大型设备、设施的同时,孙洪飞详细的介绍了过往我校开展研学教育实践活动的成功案例。计谷卿指出,学校周边环境秀丽,场地、设备设施齐全,研学资源充足,基本满足工业文化研学的条件,并对我校在工业文化传承方面做出的努力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参观我校机械智能制造实训中心

参观我校机械智能制造实训中心

180BA

参观我校卓越馆

参观结束后,在能源与水利学院301会议室开展了工业文化研学实践教育基地项目座谈会,对如何开展工业文化研学进行了深入交流。首先副校长公丕国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他指出我校不断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弘扬工业文化,传播工业精神,我们要积极抢占时代的先机,结合中小学生现有的认知,因人施教,充分整合我校工业文化研学实践教育资源,在全面建成工业文化研学实践教育营地的同时,对我校起到很好的宣传作用。计谷卿强调,要塑造“传播辽宁工业文化”的思想,通过工业文化研学这个大的教育概念,大力发展我省的工业文化研学项目。最后,李京宁对我校工业文化研学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我校领导的决策和前瞻性思维给予高度赞扬;他希望我校以申报工业文化研学营地为契机,严格按照基地评选标准,有效融合马克思主义价值观,分块、分区域、分批推进我校的工业文化研学基地建设工作。

座谈会会议现场

本次交流会确定了我校工业文化研学的发展目标,明确了未来一段时间工作努力的方向,通过工业和信息化部、亲子猫研学公司及我校三方力量持续推进沈辽宁省工业文化研学项目发展,使我校的工业文化研学实践项目发展迈入实质性阶段。

上一条:我校成功获批辽宁省高校毕业生 2021年免费专业转换及技能提升培训委托机构
下一条:辽宁省人社厅专业转换与技能提升考试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