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学院
您现在正在浏览: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中级测量员培训招生

更新时间2020/08/05 11:06

工程测量员是使用全站仪、水准仪、测深仪、断面仪、经纬仪等仪器和设备,进行工程建设目标测量的人员。本职业共设五个等级,分别为五级/初级工、四级/中级工、三级/高级工、二级/技师、一级/高级技师。

工程测量员受雇于政府部门,会被派往市政工程、水利、国土资源调查﹑土木工程﹑建筑或房屋等部门工作。主要进行工程建设施工放样、建筑施工测量、线型工程测量、桥梁工程测量、地下工程施工测量、水利工程测量、地质测量、地震测量、矿山井下测量、建筑物形变测量等专项测量中的观测、记簿,以及工程地形图的测绘;进行外业观测成果资料整理或将外业地形图绘制成地形原图;检验测量成果资料,提供测量数据和测量图等。此外﹐很多测量员还任职于私营机构﹐他们从事的工作包括测绘产品营销﹑房地产测绘等。政府及私营机构即将开展的大力发展基本设施建设的有关工程将使建造业对各类测量人员的需求继续保持增长的趋势。

工程测量员证书唯一颁发机构是: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此证书统一由北京国家测绘地理信息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颁发,各省只有职业技能鉴定站并没有证书颁发机构。

工程测量员证书取得的考核分为理论知识考试、技能考试两种方式。其中理论知识考试以闭卷笔试、机考等方式为主,主要考核从业人员从事本职业应掌握的基本要求和相关知识要求;技能考核主要采用现场操作、模拟操作等方式进行,主要考核从业人员从事本职业应具备的技能水平。理论知识考试、技能考核均实行百分制,成绩皆达60分(含)以上者为合格。理论考试时间不少于120min;技能考核时间不少于60min。

主要课程

工程测量,控制测量,变形监测与数据处理,工程制图,地形测量等。

主要师资

水利专业,测绘专业的教师,目前有7-8人,具备教授,副教授,讲师等职称

开班时间

每年春季和秋季两次开班

考试(考核)时间

每次培训后将组织理论和实践的考核

证书

报名方式:

024-56091502

培训楼504室

博济楼1316室

上一条:导考通知:2020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辽宁考区)考试通知
下一条:大数据实验班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