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项目介绍>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项目介绍 > 正文

大数据开发培训项目简介

时间:2021-04-12 浏览量: 作者:

大数据开发培养适应国家经济建设、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综合的人文素养、互联网思维和创新创业精神,具备良好的信息科学、数据科学的基础理论,熟练掌握大数据采集、处理、分析与应用技术与核心技能,可在工商企业、IT企业、金融机构、科研单位、政府部门等从事大数据管理及应用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培训结束后,学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①掌握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所需要的计算机、网络、数据编码、数据处理等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②掌握数据采集、处理、挖掘、分析与应用的技术、方法与工具,具备从事相关工作的能力;

③掌握整合不同数据源,不同结构类型数据的能力和探索数据背后价值的能力;

④掌握数据管理、数据挖掘和分析以及系统开发的专业能力;

1.培训能力

学校拥有现代化的教学设施、实践教学场所和丰富的教学资源。校内有计算中心、计算机实训室、网络实验室、物联网实验室等12个专业相关实验室。2018年,投资3500万新建i5智能制造实验中心,设立可以智能化生产、大数据与互联网订单等工作的实验室,可安排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学生进行实训与实习。

2019年,投资900万建设大数据中心,大数据中心为建筑面积6000㎡的独栋大楼。设置大数据实验室、金融大数据实验室、会计大数据实验室、物流大数据实验室、ERP系统实验室等9个大数据专业实验室。教学硬件设备先进,专业实践软件比较齐全,完全可以满足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学生实验、实训教学的需要。具体教学实验设备见下表:

2.主要就业方向

培训后学员具有大数据技术与管理学科知识深度融合能力。就业面向为互联网、物联网、电子信息、通信、统计分析、大数据管理等行业;在工业、商业、社会服务业、农业等企业以及政府机关、咨询研究、统计调查等部门从事信息管理、数据分析、商务智能决策和互联网智能化、企业管理与分析等工作。

就业岗位包括:大数据架构师、大数据信息系统管理专员、大数据分析专员、大数据统计师、具有大数据基本技能的企业管理者、项目经理人、业务专员等大数据相关就业岗位。

3.课程设置

序号

课程

类别

课程名称

1

开发语言及基础技术

数据库原理

Java程序设计

2

大数据理论及核心技术

大数据开发技术(Hadoop)

Python语言程序设计

3

数据分析挖掘及海量数据处理技术

大数据分析与应用

数据仓库与数据挖掘

4

数据分析实训

数据挖掘综合案例

5

大数据综合项目实训

联系电话:024-56091502

培训楼504室 李老师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电话:024-56091502